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二十八夜(弈)

对弈本身就是一种极致的美,而有的人偏偏喜欢给它加上许多恼人的附加物。这种人,很不美妙的,我的师弟就是这样的人,哦,依他现在的官职,我还是叫他那位大人吧。

当今天子,那时还是一贪玩的少年,他用一局蹴鞠引起了天子的注意,使一手臣子棋博得了天子的喜爱。从此,平步青云。

他进他的官场,我下我的棋。我非常幸运的,遇到了那个女孩儿。虽然她的水平不够高超,但格局宽广,性情豁达。我与她很快引为知己,后来,我好像把心输在了她那儿了。

自出师以来,我从未得一败,无论是对那位大人,还是天子。从那以后,刁难,暗害等屡见不鲜。

那位大人终于不耐烦了,约定我与10人对弈,赢了再也不来找我麻烦,输了则我投水自尽。没有人,能赢我,十人轮战也不行。

最后一个人了。我一定能赢。什么,竟然是她!

师弟啊。我看到他一副看好戏的目光。

“你一定要赢啊,我没有关系的,不要留手。”我示意她先请,“请全力为之,不要辜负了棋。”我对她淡淡的说,就像对其他选手那样。

她露出了淡淡的笑容,我能安全你就这么开心吗?。不,我不会让你有事儿的。现在,我在领她进行一场华丽的舞蹈,舞蹈的谢幕动作会是她的刀锋刺进我的胸膛。对,现在我在下我最不齿的臣子棋。

“负半子。”我被卫兵压走了。

“求求你们,放了他!求求你们。 ”她在后面喊得声嘶力竭。我不忍回头。

“师兄,永别了。”他冲我一拱手,虚假的笑容。冰冷的河水淹没了我。我的意识渐渐模糊,感觉有棋子落在我的身上。当初出师时,师傅把一壶白子给了师弟,把一壶黑子给了我。

白子先行,而那位大人,走的太远了。

师傅啊,棋我会一直一直下下去的。还有啊,虽然违背了您的教导,我不悔负她半子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