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二十九夜(虫之印)

对啦,最近阿妈去和老师退治妖怪了,本灯就是寮里No.1啦。

顺便摘抄阿妈日记。

今天,晴明老师带我去一户人家,说要去驱除附在孩子身上的妖物。

它的力量并不强大,开始驱除的时候,它竟然哭了,虽然是附在那孩子的身上,掉落的也是人的泪水,但我仍然感觉到它的眷恋和悲伤。

“我的一生,太短了,太短了,在黑暗的底下待了十余年,为什么我只能活那么几天,春天的樱花,秋天的枫叶🍁,冬天的雪,我也好像看看啊,”它泪滴滑落,“那一定,一定,很美吧。”它呜咽着,“人类的那些亲情,友情,爱情,我都好想体验一次。为什么,为什么,我的生命如此短暂?”我手上凝聚的灵力溃散了,退治它,我做不到。头一次,我的理如此动摇。我感觉自己就像第一次降生在平安京那时一样无助,我不禁将目光望向晴明老师。

老师的灵力仍然凝实,就好像随时可以退治它的样子。童男童女落在老师肩头。低语后,童男飞向黑晴明的住处,童女飞向老师的住处。老师看向我。“明白,我马上去。”我奔向枫叶林🍁。 希望红叶不要生气,我揣着一捧枫叶往回跑。

我看到童女衔着老师院子里一枝盛开的樱花飞回来了。童男背后跟着雪女。

我凑近空蝉(名字它之前提示过的),将枫叶放在它的手上。童女将樱花枝递给它,而雪女将周围一小片化为冰天雪地。

它笑了,“这种暖暖的感觉,就是人类说的感情吗?真好。”“记住啦,我叫空蝉。”“我安倍晴明会记住你的名字的。”

急急如律令。那孩子昏睡了过去。而旁边的树上骤然响起了蝉鸣。

“‘蝉鸣山里中,夕暮起秋风’如果我是蝉的话,或许也会想要看到更多的风景吧……毕竟,人是比蝉更贪心的生物啊……”晴明老师悠悠叹息道。

老师他用蝙蝠扇轻敲着手心,“从前我见过许多事情,都是人被妖怪蛊惑,而酿成的悲剧;但是,妖怪也会被人蛊惑啊……不过,人的生活并没有妖想像的那么美好。当然,反之亦然。”晴明老师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,“走吧,秋风就快要来了。”



PS别告诉阿妈我偷看她的日记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