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综今天阴阳师也在拯救世界(第18章)

“你来啦?”安倍玥注意到了中也,向他挥了挥稿纸。“玥?”中也似有不解。“你来看看我写的怎么样?”安倍玥把{星火}和{狮子王}递给了中原中也。然后安倍玥就看到中也脸色渐渐难看了起来,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稿纸放了下来。

  “怎么样?”“我记得你说你写的是童话?”中也有点儿懵。“没错啊,星火里先知的结局几乎是必然的,狮子王里我觉得结局挺温柔的了啊。”温柔的近乎祝愿了,对你的祝愿,中也。大抵中也是想到自身了,不过中也似乎没有觉得是我特意影射他。这样还好。

  中也看气氛有点儿微妙的僵,还是主动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,“写的还不错,就是某些方面残酷的不像童话。”“或许以后会有给成人看的童话也说不定呢。”

  这时夜斗敲了敲门框。安倍玥说了声请进。夜斗得到了‘承认’,进入了屋子。夜斗把珠子交给了安倍玥,是一颗金丝砗磲珠。安倍玥把珠子加在了自己的手串上。怎么加的呢,就是把珠子拉开,露出一截线,直接往线上一怼,然后红线先虚后实,十分魔幻。安倍玥主动向中也解释,“这线是之前有人送的,而这位应该就是我妹妹指的长期安全运送途径,是一位神明呢。”虽然中也没有开口质疑,但是脸上能看出来,相当的不相信。‘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’是个难题,‘如何证明神明是神明’,看来也是个难题呢。

  安倍玥把稿纸叠好,放进了一个大信封里。“把这个带给我妹妹。”安倍玥拿出一些零钱,“需要多少配送费?”夜斗拿走了一枚五元硬币。

  待两人都走了之后,安倍玥剪下了一缕头发,点燃它,呼唤了彼岸花。安倍玥脚下骤然盛放了几朵曼珠沙华,阴界裂开了一丝缝隙,安倍玥消失在原地。安倍玥落在阴界的花海里,满眼都是盛放的血色彼岸花。彼岸花一身素白,款款走来。安倍玥嗖的一下站了起来。“这些风铃都是现世的新款,你要是不喜欢,下次咱们可以一起去逛,最近看诊赚了不少。”彼岸花接过风铃,花海开了一条小道,安倍玥迅速溜走。“盂兰盆节我会去现世的,准备好,不然…”“我知道啦,又是花泥警告啊。”

  沿着三途川行走,安倍玥很快就看到了在赛河原堆石头的孩子,看顾着孩子们的地藏菩萨顺手把他传送到了阎魔大王那里。“阎魔大人,鬼灯大人。”安倍玥行了一礼。把最近收到的亡魂和怨灵抖搂了出来,大殿里站了满满当当。

  在阎魔大王正式开始审判之前,他问了安倍玥一句,“要我把你送到阎美那里么?”“不必了,我待会儿去找她的判官交接。毕竟兄治男事,妹治女事。顺便现在现世的传说关于‘妹阎王’的很少,知您而不知阎美大人的人很多。”阎魔大王整个人汗刷的就下来了。好了,得出结论,这个阎魔怂的不止鬼灯。安倍玥找到了白布蒙眼的判官,把女性的魂魄交给了他。回到了地面的中津国,在阳光下伸了个懒腰。

  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