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综今天阴阳师也在拯救世界(第19章)

另一边,东京。

  王钥在夜斗走后,问御馔津,“你觉得他知道了多少?”“顶多认为我是稻荷神的神使的程度。”“那就好。”王钥买了那种一排可以掰成四个的那种红豆雪糕和式神吃了起来。

  741此时跳了出来,‘执剑之刻彻底融合完成。’‘那萩岚雪怎么办?’‘他本来就是啊。’‘当初我以为去阴阳师是度假,是多傻多天真啊…’王钥哀叹着,‘因为鬼灯里的白泽,萩岚雪彻底成了真白狐;大舅还在,执剑之刻里的蝴蝶掉了;阎王成了双王制;神明的机制也有所变化了,真是…’

  在接收到稿子后,王钥暂且把这些问题抛诸脑后,高高兴兴的把三篇童话投了出去。

  王钥回到了铺子里,一个葛优瘫就把自己安排了。(顺带一提,她买了个小沙发,用上次的委托费。)

  “阴阳师大人,您订的杂志。”“叫我名字就行,椒图。”“大人那款口脂…”椒图眼巴巴的看着王钥。王钥把一只橘红色的口红递给了椒图。

  小野妹子最近为了生命安全在拼命填坑,他的读者在欢欣鼓舞。其中关于阴阳师的那本填的最快,不知道是搁哪儿寻的灵感。王钥翻着杂志,看到某一段,差点儿被肥宅快乐水呛死。

  ‘…初将香丸置于炉上,沉香、檀香两味立显。层次分明,沉香之幽,檀香之醇,竟分辨的如此清晰。

  少顷,沉檀之味略减,却有一股极甜梨香弥散开来。梨香中裹挟沉檀二味,在更深露重之际,闻之竟令人因温暖而感动。

  少时,梨香由浓转淡,沉香之清甜隐隐浮现,檀香则成为根底,形成独特香韵,久久不散。

  窗外夜风,似也被这香隔绝开来。

  这香中,天地中,似乎某一瞬只有我。’

  我的羞耻心,它已经死翘翘了。王钥瞪着死鱼眼,大脑放空,摊在了沙发上。

  转到另一边。横滨。

  安倍玥下了一个遵从内心但不怎么符合看顾者身份的决定。

  兰堂终于再次登门了。安倍玥熟练的递上了保暖的符咒等一系列东西,这就是VIP顾客待遇,大概?

  在兰堂将要告辞的时候,安倍玥敲了敲桌子,隔音结界和蜃气结界悄然展开,“我想和你做个交易,兰波先生。”兰堂回过头,目光变得危险了起来,“你想做什么?”“我想用您的全部记忆交换您收集到的全部的荒霸吐的资料。”安倍玥语气恭敬,悠然的坐在椅子上。

  兰堂久久没说话,安倍玥背后已经冷汗津津了。就在安倍玥以为这次不得不迎战的时候,兰堂终于吐出了两个字,“明天。”

  然后在被蜃气结界影响的旁人看来,就是这俩人相谈甚欢,假的很。

  第二天,安倍玥看似胸有成竹实则火烧屁股的等着兰堂。

  在兰堂来了之后,安倍玥把他迎进了内室。兰堂把一些文件递给了安倍玥。安倍玥草草翻了一下,掏出了一颗紫色的里面泛着点点荧光的珠子,“捏紧它就能看到记忆,弄碎它记忆就可以回归。”

  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