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十夜(蝴蝶小僧与书翁)

书翁来到寮里也是安安静静的,只是悄咪咪地写着什么。“书翁啊,你写什么呐#(吐舌)  。”阿妈绕到人家身后,很不礼貌的打断了书翁的思路。“只是一些见闻的整理。”书翁迅速掩卷。“那你为什么来我这儿?据我所知,书翁一族都是生性恬淡,喜欢云游四方,不喜拘束的主儿。”“因为一个故事。”书翁展开它自己的本体,细细翻找,然后将自己心爱的书(本体)推到了本灯的面前,“素闻您讲故事的本领,能帮我讲一下吗?还有,别碰我的书。”小气鬼,我对你没兴趣,怕什么?我看完了这两页,示意书翁把他的书拿回去。“我书翁一族妖气纯净,寺院之类的地方收敛气息也是能进去的,所以在我们徜徉山林累了的时候,可去投宿寺庙。”这是我补充的内容,不过这书翁脸皮也是厚,阿妈有人念她写的东西的时候她都不好意思了,这位还泰然自若呢,“一日我好不容易从山林里转出来,天色已晚,因为装惯了人类,我看到寺庙还是去投宿了。那寺庙的力并不强,可能供奉的佛已经不把目光投向这里了吧,果然这里只剩下了一个老和尚。我对他说我想借宿一宿,他将我领到了一个破旧但干净的房间,给予我一些食物。我看到他的木鱼已经开启了灵,化妖之日不远了。第二天暖暖的日光让我有点儿不想动弹,但是我感觉到一股清甜的妖气,我迅速起身,要是老和尚在我借宿的时候就死了可不行。嗯,飞进来的是一只蝴蝶精,应该没什么事儿。蝴蝶精似乎是喜欢那敲木鱼的声音,停在老和尚的窗前。老和尚走了之后,蝴蝶精停在了木鱼上。我感觉到木鱼随时要化妖了。或许,我不经意间闯进了别人的故事里,前辈说过,书翁一族应当遵从缘法。我告别了老和尚,踏上了新的旅程。但是,在路上我还是有些挂念那个木鱼的故事。终于,我又遇见了那个木鱼,他早已变成了一个独眼僧人的模样,到处打听蝴蝶精。既然已经踏入了别人的故事,我决定帮帮他。”我喝了口水,表示讲完了。阿妈问道,“可是我寮里没有蝴蝶精啊。”书翁的脸第一次红了红。“难道是?走错了-_-||。”看书翁一副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神色我就知道←_←阿妈猜对了。“那么你说的是哪位阴阳师的蝴蝶精?”“安倍晴明大人。”阿妈捂着脸,“你这差的也太多了。”“毕竟您主修的是安倍晴明大人的阴阳术。”书翁的厚脸皮又上线了。“晴明大人的蝴蝶精蜜虫的大名远近闻名,我怀疑你是路痴。”阿妈揉着脸,想起安倍晴明的狐狸笑,又抖三抖,但还是问道,“那那位独眼小僧呢?”书翁很快把独眼小僧领了出来。得,一看就是寮里的鬼使黑帮的忙。

阿妈请妖琴师写了拜谒的帖子,坐着牛车去往晴明府邸。晴明很快派童男童女迎接了我们。阿妈看到晴明妖媚的眼睛和淡淡的笑容又抖了三抖(当学生的时候留下的心理阴影)。“晴明大人,我希望您能把独眼小僧收下当您的式神。”“叫我老师。”“是,晴明老师。”“那为什么呢?”“因为……”“知道了,”晴明回答道,“缘线都这么明显了。”晴明向独眼小僧伸出手,“愿意成为我的式神吗?”“嗯。”独眼小僧点了点头。

蝴蝶精捧着一小坛神酒走了过来,“嗨,你是阿爸的新式神吗?”“对。请问,你喜欢听木鱼的声音吗?”“喜欢啊,对了,你喜欢手鼓的声音吗?”“喜欢啊。”听着他们的对话,阿妈知道自己也该撤了,便向晴明告别。“别忘了你的符咒作业。”在阿妈就要踏过门槛的时候,晴明的声音传了过来,一定是故意的,阿妈迅速的离开了。

“书翁啊,他俩的故事告一段落了,你怎么办?你要离开吗?”阿妈在返程的牛车上问书翁。“我在您这儿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。”书翁笑道,“或许我会离开,但不是现在 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