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综今天阴阳师也在拯救世界(第16章)

王钥手中神乐铃阵阵作响,少女将自己的请求以塔语传达。‘东京’暂时安眠了。王钥擦去了额头的薄汗,换回了常服。

  “这身是我去年跳丰荣之舞的时候穿的。”白发的少年微笑着。“这…一般是巫女啊。”王钥摘前天冠的手一僵,“你幻形成女的了?”没说话就代表默认。果然不愧是妖怪啊,666。

  “高天原现在是怎样的光景了?”“确定这种事儿要在神社说?”“还是先出去吧。”萩岚雪和王钥跨过了鸟居,离开了‘神’的居处。

  “高天原的某些家伙越发…用你的话说,□□了。现在人家自命为‘天’。他们已经傲慢的看不见理的流动了呢。”“哎,人间都大变了样,他们怎么还这么拧啊。”王钥一脸崩溃,“希望他们别发现稻荷神回来了然后来找我麻烦了。”“钥你真是一如既往啊…”萩岚雪摇摇头,“现在神明们最显著的变化是发挥力量需要以人为蓝本的神器了,不过一些比较古老的神明倒是不需要这样。不过这样的老家伙还在苇原中国行走的不多了。”“看来有些‘老朋友’是见不到了,甚好甚好。”王钥画风一转,“我记得你打算做一个云游四方的咒术师来着的。能在神社见到你我确实是没有想到呢。”“不必试探,我自当追寻理作为归宿。江户时代我可是好好活动了一场呢。没有产生新的稻荷神我可没有插一手呢。”白发少年的笑容真假难辨。“神抛弃人,人抛弃神也是理所当然的。神社还能如此繁荣,我真是有点儿惊讶了呢。”王钥的神色中夹杂着些许愧意。“有时候乱政可比无为糟糕的多。”萩岚雪摊手,“人类若不能抛却土地,便难以舍弃带给他们丰荣的稻荷神。你也知道,常规换一个的操作是杀一次,不常规的做法性价比不高,尤其是他们的脑中充斥着傲慢的时候。”“还说我不尊重呢,你不也一样。”王钥摇摇头。“我只尊重‘理’,天命也算一个。”

  两只结束了能让神明社区送温暖的对话。王钥神神秘秘的冲萩岚雪笑,“如果在横滨发现了什么,别惊讶。虽然可能你已经占卜到了。”萩岚雪也露出了招牌神棍笑容,“最近你有空可以去一趟伏见稻荷大社。会有惊喜的。”

  御馔津也走过了鸟居。“御馔津,你不留下么?”王钥有些惊讶。“暂时不。”保持着少女体态却早已找回全部记忆的稻荷神摇了摇头。

  暂时告别了狐狸们和萩岚雪,王钥和御馔津迎面撞见了野良神夜斗。

  ‘哦豁,药丸。’王钥内心□□着,面上却不动声色。御馔津不动声色的拽了拽王钥的衣袖。

  “这处太‘干净’了,灵魂都去哪儿了?”夜斗警惕的目光盯住了王钥。

  “我祛除了一下邪气,怕伤到灵魂就先把他们收起来了。”王钥晃动了一下手腕,一个个光团子自手串上抖了下来。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