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二十二夜(中秋明月)

中秋特辑(中秋名月)《一》

“今天是‘十五夜’了啊。”晴明老师转动着手里的酒盏,“那么,博雅三位怎么不去那男人那里赴宴?小姐们都很想听博雅三位吹奏鬼笛叶二呢。”“晴明,不要这么称呼天皇大人。”博雅观察了一圈,“游船有什么好去的。那帮贵族小姐我可应付不来。”晴明老师眼角轻挑,“那我帮你锻炼一下。博雅,我将这月亮送给你。”博雅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看着清酒中月亮的倒影,“晴,晴明,你这月亮的倒影比在船上看湖里的影更清亮呢。”

阿妈小声嘀咕,“不会被老师灭口吧。”“铃音,你来了啊。”神乐笑意盈盈地捧着一盘月见团子,“再晚的就赶不上祭拜了呦。”香案已经摆放好,瓶子里插着几株芦草,桌上趴着一只惟妙惟肖的玉兔,十五颗月见团子按照下九中四上二摆放的分外整齐,香炉插了檀香,烟雾袅袅。经过十分简化的流程,大家就开始品尝团子了。“这是白狼修行回来带的团子呢,快中秋了三色团子也取消了抹茶,代之豆沙。”水滴型的团子看上去分外可爱。“这边是我和八百比丘尼一起做的,是栗子豆沙的。”“那那几个呢?”阿妈指着有几个样子颇为丑陋的。“那就要问博雅先生了。”八百接腔。

“这是阿妈给大家的。”我拿出盒子。“这些是樱和桃做的樱花团子,那些是唐式的,嗯,月饼。蛋黄莲蓉,五仁,芝麻,豆沙。尝尝吧,虽然可能不太符合大家的口味。”

中秋特辑《二》

大家欢声笑语。“阿爸,萤草她要走了。”小蝴蝶飞了过来,急急忙忙地说道。“萤草她啊,只是想回家了。不要担心。”晴明转动酒杯。

阿妈适时告辞。“酒吞和茨木今天似乎要组织百鬼夜行,让萤草送你们一段吧。”

萤草用蒲公英挑着一个包袱走了出来。“谢谢大家的照顾,我要回老家一趟啦。”萤草害羞的鞠了一躬,“阿爸,我走啦。”

月色朦胧。“对了,阿爸说这个就拜托你啦。”萤草拿出一个纸片,“里面是小松丸,你扔到那片林子里就好。阿爸已经布好了。”

前面有几个醉酒的小妖怪。“来者何人,打,打劫。”萤草走上前去,“让我们过去好吗?”“不,不让。过,过路费。”“嘿嘿(º﹃º)。”另一个喝醉的小妖怪想去抓萤草衣摆。出于善心,阿妈出手了。“灵缚•禁。”(言灵•缚的战斗语音)

“啊,阴阳师,快逃啊。”真正的boss就在你们面前呢。一套极限铮,一套完美珍珠好吗#(黑线)  。

虽然有水一般的月光,但是小巷里还是有些黑暗。萤草的蒲公英发出莹莹亮光。但是萤草看到亮光却有点儿不高兴。“怎么了,萤草。”

萤草转了转手里的蒲公英,想了想,说道,“没什么。就是在我的家乡,那里的人点不起蜡烛,捕捉萤火虫照明。后来有些萤草不再等待来年化萤,而是变为妖。这样我们就可以照亮许多人家了。我们独特的本领给自己招来祸患。现在我学得了本领,可以回去照亮更多的人家,更好的保护族人。”萤草握着蒲公英,信心满满。“对啦,还有觉,她一定会为我的进步开心的。”“你们怎么照亮你的蒲公英不会秃了吗?”阿妈煞风景地来了一句。“不会啊,我们为家家户户照亮的蒲公英都是妖气催生的。”“你看大天狗天天掉毛也没秃。”本灯扒拉开阿妈,“萤草,你身上还有安倍晴明的念啊,是还想回来吗?”“对啊,我很喜欢大家啊。”萤草低下头紧了紧包裹,“白狼姐姐给我做了发圈,蝴蝶塞了我好多点心,还有阿爸,大家,都是很好很好的啊。”

到了寮门口,萤草向我和阿妈摆手。“记得回来玩儿啊。”阿妈拼命招手。“嗯。”萤草用蒲公英摆在脸前,然后迅速转身离开。

在看不见那一抹莹莹亮光后,阿妈拉开了门。

“连连,你怎么还没休息。”“因为今天的月色确实很美啊。而且妖怪晚上不需要睡眠啊。”“团子和月饼都按阿妈说的分下去了。”座敷童子走了出来,“大天狗那儿一目连大人也拜托鬼使黑带他过去,把点心送到了。”“连连,谢谢你。”“能帮到阿妈就很好了。”

“阿妈,我们做了一些豆沙青团,你尝尝。”“这不是端午的吃食吗?”“樱她催生了一些嫩芽啊。”

妖琴师端坐在樱花树下,“我可没等你,今晚月色很好。”

山蛙用尾巴盖住娇小的山兔,悄声说,“小祖宗她想等您回来,结果不小心睡着了。她一直闹腾着要请您吃她做的玉兔呢。”

真天藏在樱花树里,半眯着眼。妖刀盘腿坐在屋门边。……

“灯灯,我觉得今天特别有家的感觉。”“不,一直都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