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二十夜(座敷童子)

“我想要,世间不再有那么多的不幸。”那是,一个孩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的愿望。

“你们看,那家……”村民们窃窃私语。一个妇女咳嗽着打开门,门外放了一大捧草药,这已经很多天都这样了。而奇怪的是,这位母亲的小女儿也一直没有回来。在她的病好了,甚至可以出售药草维持生活。有一天她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儿拿着一捧草药,出现在家门口,依稀是她女儿的面容。她追了上去,但女孩儿却像没看见一样往山上走,母亲跟在后面,女孩儿到了山崖边,女孩儿站在悬崖前,眼泪滚落下来,然后她向下一跳,消失在了云雾中。母亲上前,看到女儿的药篮子和一只快要朽烂的鞋子。

她的女儿早已死去,变成了座敷童子。

母亲啊,一定要幸福啊(^o^)o。座敷童子守护着自己的家。但是,她的母亲还是衰老离去了。

“为什么总是握不住我的幸福呢。”座敷童子开始了流浪,期间她认识了许多座敷,有黑衣的男孩儿,也有着红衣的女孩儿。很多人类把钱藏在地板下,或者多准备一个小孩子的房间,但座敷她不愿意去,因为他们只是为了好运。不愿意最危险的一次是差点被一个阴阳师困在宅子里。

“好可爱(/ω\)的孩子。”一个妇人摸着她的头。‘又是这个笑容,太熟悉了,又是一个为我的好运而来的家伙吧。’座敷童子愤愤的,同时有点儿心酸。

“你又来了,我好高兴,给,要吃点心吗?”‘虚伪的笑脸,我才不会上当呢。’座敷童子撅着嘴,‘……不过我喜欢零食,既然你一定要给我,那我就收下好啦。’

“你已经是我们家的孩子了呢。”

你这种谎话,我才不会相信呢!不过,如果这里能是我的家……

“咳,咳咳……啊,你帮我再拍拍背。”

她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……

怎么会这样!?我明明带来了这么多好运!为什么我不能治愈疾病!不想,再一次失去了……

‘宿命啊,我向你宣战。’冷冽的月光下,座敷童子握紧了拳头,‘母亲啊,由我守护!’

座敷童子是穷人家的夭折的孩子化成的妖怪(一说是因为养不起,刚出生的婴儿被杀死后化成的),因为自己的痛苦,才想给别人带来幸福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