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十七夜(百目鬼)

接下来,是百目鬼的故事。

平安京看似繁华平静,实则暗流涌动。通俗一点说,一点儿也不平安。

夜间行动的鬼魅,有时候也能看到现成的点心。百目鬼游荡着,看到了一个垂***孩儿。“救救我,救救我……”好明亮的眼睛啊,如果就这样暗淡下去,岂不是太可惜了吗?既然原主人马上就用不到了,那么……

她把玩着眼睛,就像贵妇人把玩上好的珠宝。

一只尾巴已经开始开叉的老猫经过,黑色的皮毛衬得老猫碧绿的眼睛更加闪耀,如上好的祖母绿。“把眼睛,留下来吧。”她狞笑道。

她身上的眼睛越来越多,她身上的妖力越加澎湃。又要开始了吗?哀嚎与低语在她耳边反复回荡。

但是,一看到美丽的眼睛,她又忍不住追逐。

终于,一位高僧出现在了她面前。此时她已经收集了48双眼睛,马上就要百只圆满,成为无法退治的大妖。

高僧已经不年轻了,但那双眼睛仍旧澄澈,盛满了智慧和坚毅。好想要。她愈发渴望得到高僧的眼睛。

竟然,看不到他的想法,听不到他的心声。百目鬼有点儿慌乱,强自镇定,“你这么努力退治我能得到什么好处么?你们的天皇可是一点儿也不关心呢。”仍然看不到想法。“据我所知除了一个贵族还没有人悬赏我呢,而我的一双眼睛-一个孩童的眼睛,那里面的痛苦就是他造成的呢。你要为这么一个家伙拼命吗?”心声略有波动。再强一些啊,她想。“非也。”心声恢复平静。高僧的眼眶流过一抹殷红,他自毁了双眼。

怎么可以!她愤怒迎战。百目鬼自己的双目被香灰封住了。原来,失去眼睛是这种感觉啊。

她感到自己在佛光中渐渐失去了知觉。后悔吗?并不。不过现在有一个好事情,终于听不到眼睛们的哀鸣了。她灰飞烟灭了。

好了,故事讲完了。我冲阿妈笑了一下,我的灯的莹莹亮光映在阿妈有点儿苍白的脸上。(被本灯吓到不赔呦)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