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——第十二夜(河童鲤鱼精)

我是河童。在我的同类眼里,嗯,我应该是怪异的。他们抢走人类的女子并以此为荣,但我只看到她们的眼泪和因此变得咸了一点儿的河水。

大长老说那是人类活该,是他们污染河水的惩罚,但是我却相信眼见为实。

路上我遇见了鲤鱼精小姐,她美丽活泼,“河童先生,您头顶的盘子能让我摸摸吗?”“还是不要了吧,好难为情啊。”我们一族头顶的水被倒光就会浑身无力,而且别的妖摸我们头顶的盘子,比人类挠痒痒还难受。

以后我常常遇见鲤鱼精小姐,她还是热情洋溢地冲我打招呼。而我也常常头顶荷叶猫起来偷看人类的生活。他们的世界静谧而美丽。而我也会把我看到的事情讲给鲤鱼精小姐,我们渐渐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后来我决心好好看看人类的世界。“鲤鱼精小姐,我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。”“啊,为什么>o<呢?”“有些事情我必须去做,我没有什么朋友……只能和你告别了。”“是这样啊,今天能碰巧遇到河童先生,真是太幸运了。”“啊,啊,是的呢😄。”“一定是这贝壳带来的好运,听说外面可危险了,这个就送给河童先生了~河童先生,再见!”“谢谢!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的  。”我冲鲤鱼精小姐的背影喊。

将贝壳好好的收起来,踏上了旅程。

我沿着河流,看到了许多美景。有许多许多人靠近河流,但却没有人伤害我。他们只是自己嬉戏打闹。或是安静地看着自己的另一半或夕阳发呆。

有一次在阴天我大着胆子化成了放牛的牧童的样子。男子劳作了一天,带着倦容归家,看到热气腾腾的饭菜,倦容一扫而空。

而我漫步在乡村中,很快被那里的小孩子发现,有的笑话了我,有的则是问我是不是外村的,催我赶快回家去。还有一个妇人给了我一个小小的饭团🍙,更是给我指明了“回家”(就是去邻村)的路。我谢过妇人,顺着她指的方向离开了。

我悄悄回到水中,捧着饭团,小口小口地吃掉了它。这些平淡,忙碌,却又真诚的幸福,我好羡慕啊。

对了,这些天没见过鲤鱼精小姐了,希望她别太担心我。这次回去,可以和鲤鱼精小姐说好久的话了 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