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都暮雨

永远的七日之都与yys双担

青行灯的一千零一夜(第二夜——樱与桃)

原名六星灯姐讲故事

李代桃僵,本来指的是李树代替桃树被虫子啃食,是用来劝告兄弟和睦的,后来变了意思。而樱与桃的关系可以类比成桃代樱僵。

樱和桃都是不爱纷争的妖怪,而阴阳师需要能治疗的妖怪成为他们的式神,所以她们也不可避免的上战场,而不是在樱花树下酿酒,制茶。

桃花妖因为出色的群奶奶量和独特复活机制成为非常受欢迎的奶妈,而樱花妖减疗和无火奶并不出众,一般被压仓库或送神龛。

而阿妈上一期换万年竹也面临了这个问题,虽然天天肝妖气,但是那期马上就要完了的时候,御礼还差了一点儿,阿妈走到樱和桃那边(3星以前式神都是幼年状态,抽出来是3,4星的就不是幼年状态),告诉她们自己还差100御礼,樱看了看3只桃花妖团子,放下手里的活计,走到了神龛旁边,“桃,我过几天就回来了,把酒酿好哟。”

然后转向阿妈,语气依旧温婉,“阿妈,勾玉满一千就抽卡吧,我会回来哟。”

樱义无反顾的走了进去,金光闪烁,御礼齐了。

几天后,阿妈拿起了新买的一叠蓝符,樱如约而至,依旧典雅,温婉。“不怨恨吗?”“这不重要了,反正常常别人被抛下,当然,除了桃。所以你保护好桃就好。我嘛,不重要了。”阿妈咬了咬嘴唇,拿起一个蓝色的大吉达摩,把它加到了13级,将它塞到了樱的怀里。“你要是想保护桃的话,还是自己来最靠谱,不是吗?”阿妈摸了摸樱花妖,“快吃了吧,我和灯灯给你打材料去 ”

PS:远古时期养樱花妖是真的为爱发电,那时候桃花才是超受欢迎的那个;不像现在能上斗技的奶基本只剩樱花了(小白不算奶)。而且当时樱花是炒鸡难抽概率好像和SR里妖气式神一样。

PPS:阿妈挺喜欢墨明棋妙的《樱与桃》的。贴一下歌词叭。

明明面对着却为分离哭泣着

本已拥紧的竟放手了

一再渴求的却要让她远去了

没有你花再美又如何

清弄:

毅然的绽放决然的凋落

刹那的绚丽

幸被你深爱着

终不悔此生义无反顾的交错

下一世要你再来拥抱着我

合:

若能早些看透自己就好了

不会因此悔将春意错过

Momoko:

春尽处我会盛装将你守护着

合:

想要你只注视我

清弄:

毅然的绽放决然的凋落

刹那的绚丽

幸被你深爱着

终不悔此生义无反顾的交错

等来世要你再来拥抱着我

合:

初春明媚暮春炽烈的颜色

花虽凋零未将时光蹉跎

清弄:

离别之后

有她盛装守护着我

合:

等待着你再爱我

清弄:

若能早些看透自己就好了

不会因此悔将春意错过

Momoko:

春尽处我会盛装将你守护着

合:

想要你只注视我


评论

热度(12)